我国将开发和储备化石能源 显著提升非化石能源供给
日期:2026-06-26     来源:中国矿业网    浏览:8    

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。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、国家能源局局长王宏志表示,“十五五”时期,我国将做好化石能源的“开发”和“储备”,同时显著提升非化石能源供给,打造坚强韧性的能源安全保障体系。

王宏志介绍,党的十八大以来,我国始终把能源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。尤其是今年2月底以来,在全球能源市场出现剧烈波动的情况下,我国能源体系经受住了冲击,供需总体平衡、价格总体稳定,展现出强大韧性。

“十五五”时期,我国将始终把能源安全放在重要位置,做好化石能源的“开发”和“储备”。

王宏志表示,煤炭是我们稳定能源供应的最大底气,要立足这一国情做好煤炭基地建设。油气要加大国内勘探开发力度,稳定石油产量,增加天然气供应。同时,还要加强能源储备,健全油气储备体系,加强煤制油气产能和技术储备,完善煤炭产能储备,做到“风雨不动安如山”。

同时,我国将显著提升非化石能源供给。坚持风光水核等多能并举,构建新型电力系统,促进新能源大规模高比例开发利用,加快推动新增用电量由清洁 

 

推荐阅读
点击排行
 
相关新闻
网站首页 入会流程  |  矿联简介  |  网站管理制度  |  组织架构  |  章 程  |  缴纳会费  |  会员制度  |  缴费标准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副会长单位  |  | 网站地图 | 排名推广 | 广告服务 | RSS订阅